除課程網頁,阿原新增 Facebook 課程社團

同學們:

各位修阿原課的同學們,感謝您對阿原課程的支持,從新學期 2015-02 開始,

公佈最新訊息,如考試時間或異動、公佈作業、教室異動等,

除了在課程網頁 (google blogger) 公佈,也會同時在 Facebook 課程社團公佈,若您可以加入或是追蹤社團,將可以了解最新的課程消息。

方法:
1. 在 Facebook 上搜尋  江易原  或是課程名稱
2. 加入或是追蹤社團 (此為自願,非強迫)
3. 學期結束,將不再更新,可能會解散社團 (作法尚未確定)

說明:
1. 加入追蹤社團與否,不列為學期分數加減之參考,請放心加入。
2. 若有問題,可以直接在 FB 社團發問,阿原看到後,將儘快在 FB 或是課堂上回覆。
3. FB 社團之設定為公開 (任何人都可以看到),對於成員不當的發言將會刪除。
4. 阿原不會主動把修課的學生加為 FB 好友,也不會主動發 FB 訊息給學生。
5. 不鼓勵學生在 FB 把阿原加為好友。(阿原在課堂上避談政治,但是在 FB 每天批評政府)
6. 學生若透過訊息問問題,是在非上課時間,又無急迫性,阿原可能不會立即回答。原則上阿原還是鼓勵大家使用 email (iychiang1809 [a] gmail.com) 問問題。

--------------

動機:

對於學校的網頁之難用、不方便、低容量,阿原在 2014-01-01 怒換到 Google glogger,但是一年下來,發現:

1. 早就該換到 google 的雲端服務,把網頁、文件、影片等,加上問卷,Google 真的太強大,可以幫老師解決很多問題。

2. 但學生不見得會到課程網頁去。有些訊息傳達不到。 (請不要告訴我請學生用 RRS)。預計透過網頁宣傳的效果跟想像中的還是有落差。

請教比較熟的幾位學生,決定聽年輕人的建議,除了網頁,加開 Facebook 社團,讓學生可以收到最新訊息。

而且 FB 可以發起投票等好玩的。  正在想,能不能用考試或作業,讓他們可以在社團版上進行作答?

漸漸的,大家所認為的數位原生民,其上網行為,跟阿原想的還是有差距,所以當阿原自我陶醉在 Google 的雲端應用,卻對學生不見得有吸引力...... 阿原喜歡嘗試新的教學法,接下來的學期就實驗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