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原鼓勵學生們,用網頁留下自己的學習紀錄


2014-03-02 貼出。本文版權沒有


阿原從 2014-01-01 起,把個人網頁從學校搬到 Google blogger。所以寒假沒有閒著,花了不少時間在修改網頁。

其實這是 Google 的部落格,但是阿原當作網頁在用,其實之前的課程 (Fall 2013 食品工廠管理),阿原希望帶學生使用 Google site 架設網頁,但不曉得是阿原少根筋,還是 Google site 的操作比較難,阿原就是搞不定。有朋友提醒阿原,現在有些公司使用 Google blogger 當作公司網頁......阿原聽到這樣的建議,想到自己使用 Google blogger 已經三年多......果然!  只要稍微改一下,就可以當網頁使用。


經過一番測試,阿原決定把個人網頁搬到這裡。




回歸今天的主題:

阿原鼓勵學生們,用網頁留下自己的學習紀錄

(這裡的提到的學生包括幼兒班到 80 歲的長輩)
 
就從最現實,最攸關各位利益的角度來看,阿原的目的很簡單:

讓學生用網頁留下學習紀錄,以提升自己的價值!

我常說學生寫網頁 (扣掉給家人、情人、朋友不說),請以嚴肅的角度,寫給三種人看:

1. 付你薪水的人 (如果找工作)
2. 口試委員 (如果甄試研究所)
3. 花錢買你產品或服務的顧客 (如果創業)

我知道這樣說,很都人無法理解,沒關係,請把阿原小站及相關聯結看過一圈,就會有概念。我正在鼓勵 (也可以說成逼迫) 專題生、修課的學生,以及到大學、或高中跟學生分享時,都使用這樣的方式紀錄自己。

還是無法理解,也沒關係,等個一年,等受到阿原壓迫的學生交出成績單時,各位就會知道,若你們認為不怎麼樣,那還好,若你們認為這樣很棒,那就比這些學生晚累積一年!

-------------------
偷偷預告,阿原正在準備,要教高中生及大學生,申請大學或研究所,在備審資料的首頁加入大大的 QR code,連到自己的網頁。在自行印製的名片中,加上 QR code,也是連到自己網頁的個人簡介.....

若讀者可以體會到阿原的想法,那您就知道該如何整理及呈現自己的網頁!